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院宣讲

发布者:基础宣传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917

       为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功辉教授来院作宣讲报告。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陈琳书记主持。

       金功辉教授以“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为题,从纵向的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三个阶段,和横向的理论基础、内容实质、价值目标三个层次,将党史概括为以真理为炬、以人民为本、以实践为基础的奋斗史。他还从党情、国情和世情等方面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使与会党员的思想深受洗礼。

       最后,陈琳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金教授的宣讲站位高、视角新、语言朴实、系统全面,为我们更好的学好党史提供了科学方法和逻辑基础。她回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对推进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支部特点,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做到“六专题一实践”整体推进;二要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增效;三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做到立足岗位聚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全院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撰稿:沈琴/审核:陈琳/图片: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