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赴茅山革命老区学党史办实事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502

       4月25日,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教工和研究生党员赴茅山革命老区和茅山中心小学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暨“学党史办实事,送科普助成长”活动。

       上午10点,两支部党员首先来到茅山中心小学。周婷婷和林明焰分别以“病毒科普小站”和“神奇的大脑——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为茅山中心小学四至六年级100余名同学做讲座,为小朋友科普病毒学和心理健康的相关科学知识,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讲座期间,两位教工党员语言表达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小朋友反响热烈、积极互动。

       下午,两支部党员同志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仰望高耸的纪念碑,听着纪念碑周围回响的军号声,全体党员同志沉浸在对苏南抗日斗争中牺牲的新四军指战员的深切怀念和无比崇敬的感情之中,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新四军在苏皖两省地区转战、同侵华日军展开艰苦卓绝武装斗争历史的讲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四军军歌中“千百次抗争,风雪饥寒;千万里转战,穷山野营”所反映的现实意义,再次经受思想的洗礼和感情的升华。

       紧接着,两支部党员前往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进一步学习新四军在同侵华日军不断斗争中建立、发展并壮大的历史,瞻仰烈士墙,观看革命教育短片《特殊的家规》,聆听陈觉烈士和赵云霄烈士的家书。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革命烈士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不畏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感受到我们的先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信念,更加感受到人民群众对为他们的自由和幸福而奋斗牺牲的共产党员和新四军指战员的深切思念。

       通过本次党史现场学习,回望党的百年征程,支部党员们都深深地被革命先辈的精神所感动。教职工党员普遍反映,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高校教师“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的份量,而研究生党员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要求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