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学系研究生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四运动”专题学习

作者:沈琴 日期:2021-04-25 点击:1312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学党史、忆初心、话传承、促发展,2021年4月2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海楼A73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四运动”专题学习。

       为了让支部党员更直接了解五四运动这段历史,钟海权同志给大家分享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这部电视剧的剪辑片段。通过这段视频,我们党员同志可以感受在五四运动之前新文化运动的发生与发展,北京青年为五四运动的付出与努力,五四运动的热潮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随后,支部书记武鹭鹭结合视频内容给大家讲了五四运动的背景、经过、影响和意义。大家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促使了社会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

       最后,支部党员都结合会议所学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当下的和平与幸福都是革命先烈给我们创造的。正值五四青年节前期,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虽然不用像先辈一样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但是也要牢牢记住所肩负的使命,努力去实现心中伟大的理想,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真正体现出新一代青年人不自强不息。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