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沈琴 日期:2021-04-25 点击:163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晚,基础医学院2020级基础医学班和法医班全体同学在学海楼D001报告厅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于2019年9月30日在中国大陆上映,电影选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全民记忆深刻的历史事件,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以普通人的视角讲述了个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炎黄子孙深切的爱国之情。

       “祖国”二字,总是中华儿女的心之所向。“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对国家的这份情怀,这份热爱,正如无形的纽带,永远联结着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深的牵挂。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而沉默不语,时而低声交流,时而热泪盈眶,情绪高昂处,更是传出声声惊呼……同学们在深刻感受到祖国伟大历史变迁的同时,也在无声中升华了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观影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爱国修养,起到了启迪和鼓舞作用,增加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归属感,帮助同学们了解国情国史,党情党史,树立爱国意识,让同学们培养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丘升珲    摄影:杨舒娴    审核:段振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