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0级基础医学本科生团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作者:沈琴 日期:2021-04-21 点击:1663

       4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江宁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报告厅举办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0级基础医学本科生团支部“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仪式。院党委陈琳书记、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硕教授、学系主任陈云教授出席仪式,部分教授、教师党员代表、学工办全体老师、研究生党员代表、团支部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段振东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团支部书记周婧婉同学和党支部书记杨硕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陈云教授从学系发展历史、学科架构、科研水平、师资队伍与实验室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系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免疫学科,加入免疫学系的科研工作。研究生党员代表丁新雨同学介绍并分享了科研学习生活。

       在交流环节,学系教师结合自身的求学和从教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当前良好的学习条件,加强专业学习,要知党、爱党、爱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联系老师,从老师那里寻找支持和发展机会。

       兼职班主任张冠楠老师为大家讲授了题为《汲取‘抗疫精神’养分,谱写历史新篇章》的生动党课。

       陈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团共建活动在思想引领、专业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师生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通过共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要求支部教师,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科、科研、教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服务于基础医学人才培养工作。她希望广大同学要了解专业,爱上专业,扎根专业,树立远大目标,将来成长为基础医学领域的栋梁之才。

       基础医学院把“党建带团建”工作作为党建特色工作持续推进。目前已经有6对党团支部形成共建关系。在建党百年,全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主动提出与本科生团支部进行共建,是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鲜明体现。支部将通过共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学习方面给予学生更多、更细、更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文字:范涵婷  图片:张凡  审核:陈琳  段振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