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沈书生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一流课程申报教学设计

作者:刘晓燕 日期:2021-04-23 点击:1890

420日,应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沈书生教授莅临我院,为学院申报一流课程进行教学设计辅导。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各学系和中心教学主任、骨干教师、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学办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栎副院长主持。

药理学系主任范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学主任陈园园分别介绍了《生物化学-代谢与营养》、《药理学-人人需要知道的药物知识》两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运行情况和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沈书生教授做了“在线课程的设计与研发——以《信息化领导力》课程为例”的专题讲座,讲述了在线课程及其设计导向及信息化领导力课程建设示例。从教育教学理论到个人实践经验,一一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和传授。从“人、物、事、境、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处理教师学生的关系,如何选择合适的表征方式,如何安排恰当的学习序列,如何体现知能的应用领域,如何强化知能之间的内联。

沈教授是教育部教学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技术学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信息化的理论与实践、信息技术教育、信息化教学设计等研究。聆听过沈教授的讲座,在座的老师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针对一流课程申报建设中的疑惑,与会人员与沈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撰稿/杜华丽;审核/袁栎;图片/贾筱)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