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教工支部跨校区召开党史学习会

作者:沈琴 日期:2021-04-16 点击:1509

       4月14日中午,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江宁校区和五台校区同步视频,会议由支部书记冀强主持。

       首先,冀强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历史时光,讲述了“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故事——首译《共产党宣言》,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做出巨大贡献的陈望道先生,翻译时由于太专注误把墨水当成红糖蘸粽子吃,满嘴乌黑却边吃边说“可甜了,可甜了!”接着,他又向大家讲述了1921年12位中共一大的代表克服艰难险阻,躲避敌人的监视与破坏,创立中国共产党,是以救亡图存的希望之火后来得以燎原,还吟诵了董必武同志重访嘉兴南湖的题诗,正所谓“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访旧踪”。随后,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最后,冀强书记还在会上总结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同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大家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奋进司法鉴定新征程”演讲比赛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