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来人解支部指导工作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47

       4月14日下午,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善志楼309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党史专题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专家、学校及学院党委领导莅临指导和督学。会议由支部书记靳建亮主持。

       首先,靳建亮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分享了书中龚全珍同志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追思焦裕禄同志的故事,以及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等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随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起好带头作用,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教学改革的实效,结合专业充分挖掘育人元素,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融入课程思政,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专家对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史专题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随后,在张永杰主任的介绍下,指导组专家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人体解剖学系人体标本自主学习中心、医学教育伦理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