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970

       4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陈琳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首先,陈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内容,分享了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句容茅山新四军苏南抗战纪念地实境学习的体会。随后,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收获和前期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的情况,就学院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作了发言,本次学院研讨梳理出进一步完善年终绩效考核方案、加强青年教职工心理关怀、加强实验用教学显微镜更新维护、加强学生双创工作指导培训、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等5个方面需要办理的实事清单,分别由牵头领导负责组织实施,如期完成,积极回应师生关切。

       陈琳书记对中心组学习进行总结,她希望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发挥领头雁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撰稿:沈琴/审核:陈琳/图片: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