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电影,感百年沧桑——基础医学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567

      4月9日晚,基础医学院在学海楼D002报告厅举行了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活动——“观红色电影、感百年沧桑”红色观影活动,学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描写了毛泽东、陈独秀等人早期探索救国道路的历程,还原了辛亥革命、护国运动、五四运动等事件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经过一百年的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就,同学们在观影时有着深切的情感认同。影片中激动人心的情节、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信仰坚定的人物形象、昂扬向上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同学。

       此次红色观影是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电影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使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与伟大,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坚定入党初心,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文字:谭心仪/图片:庄程/审核:段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