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孙金鹏教授、张岩教授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21-03-26 点击:2252

报告题目1:G蛋白偶联受体配体识别和信号转导的多样性

报告人:孙金鹏教授,北京大学


报告题目2:GPCR异源二聚体信号转导的结构基础

报告人:张岩教授,浙江大学


时间:202142日(周五)上午09:00-12:00

地点: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学海楼D002

邀请人:基础医学院郭兴


孙金鹏,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系教授,担任中国病理与生理学会理事,中国病理与生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受体与离子通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肾脏药理常务委员和受体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孙金鹏在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跟随GPCR领域专家Lefkowitz进行膜受体药理的研究。孙金鹏教授于2011年全职回国,聚焦于G蛋白偶联受体的配体发现、信号转导及功能研究;在该领域,孙金鹏教授共发表90余篇文章,影响因子800余,引用3000余次,其中以通讯作者在Nature*2, Cell,Nat Chem Biol, Nat Comm (*5),Science Advance, Biol Psychiatry,Cell Research*2,Cell Reports,EMBO Reports, eLife等知名杂志发表49篇文章,其中 6篇通讯文章被Faculty1000专门推荐, 3篇通讯文章被选为杂志封面。


张岩,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青年科学家,浙江省特聘教授,先后入选国家自然基金委优青项目、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浙江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和浙江省自然基金委杰青项目。张岩研究员长期从事GPCR信号转导和结构药理研究,发展并奠定了基于冷冻电镜的GPCR结构药理学,在GPCR结构药理学领域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系统性成果。已发表通讯作者(共同)论文13篇,包括Nature*2、Science*2、Cell、Cell Research*2,Molecular Cell*2、Nature Comms*2等。受邀在国际生物物理大学、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受体与信号转导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全国冷冻电镜大会、全国生化与分子药理学学术会议作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