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生物学系支部开展“以史鉴今担使命,健康宣传砥砺行”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535

       为引导支部党员师生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12月19日,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和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进行参观学习,并在高淳老街分发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向当地居民普及脑卒中和高血压的预防知识。

       在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和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新四军的诞生、新四军第一支队的组成以及新四军东进进行敌后游击战的故事。高淳人民的抗战故事以及烈士事迹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强烈的抗日热情和浓厚的爱国精神。

       此行的另一重要任务是向当地居民分发健康教育宣传手册,普及脑卒中和高血压的预防知识,让大家了解并掌握防治的方法与技能,尽早的控制或减少疾病的发生。党员同志们就宣传册内容,通过真实病例向当地居民展开讲解脑卒中和高血压的病因、如何做好预防以及如何判断脑中风的先兆等知识,大力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合理膳食、坚持运动、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心态。一位患高血压的居民表示,党员同志的讲解通俗易懂,希望能够多一些这样的宣传,让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党日活动对支部党员来说,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践行了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落实到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当中,并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