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陈义汉院士、朱毅教授

发布者:李春玲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049

报告题目1 心脏病学:挑战与使命

    人:  陈义汉院士,同济大学

报告题目2: 湍流剪切力致动脉粥样硬化机制研究新进展

    人:  朱毅教授,天津医科大学


     间:    20201114日(周六)下午15:00-16:30

     点:    百家湖丽湖雅致酒店二楼禄口厅(双龙大道1528号)

主办单位:   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


陈义汉,心脏病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同济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担任同济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副院长等职务。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临床工作和基础研究,临床特长为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诊断和治疗,研究方向为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发生机制和干预。论文发表在《Science》、《Nat Commun》、《J Clin Invest》、《Am J Hum Genet》、《Circulation》、《PNAS》等刊物上。他的科学发现被写进了国际权威教科书和专著,并被引入国际诊疗指南,曾经被评为国际心脏电生理学领域年度突破性进展、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他是中国医师奖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上海市医学发展杰出贡献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担任中国心脏学会会长、国际长城心脏病学大会主席、《Nature Rev Cardiol》等刊物的编委。

朱毅,天津医科大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教授。1983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医疗系。1993年在瑞士洛桑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1993-1997年先后在美国纽约医学院实验病理系和加州大学Riverside校区(UCR)生物医学系做博士后。1998-2005年在UCR任研究助理教授及副教授。2003年至今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2012年起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教授。共在SCI期刊包括《 Nature 》、《 PNAS 》、《 Circ Res 》、《 JCI 》等发表论文120余篇。现任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中国分会主席,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及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及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指导专家组组长。兼任《Frontiers in Vascular Physiology》的副主编,Arterio Thromb Vasc Biol等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