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支部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548

       10月31日,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汲取精神动力。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句容市,1985年9月2号落成开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陈毅、栗裕、张鼎丞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江南敌后抗日,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创建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在长达8年的抗战中,苏南军民在该地区战斗5000余次,英勇献身7000余子弟,毙、伤、俘日伪军4万多人,为中国革命取得最终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著作中,将苏南抗日根据地列为全国六大山地根据地之一。在纪念馆大厅,范丽娟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随后,大家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在风雨如晦的年代,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信念,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世界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维护和珍惜。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努力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