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系支部推进“手牵手心连心”师生结对帮扶计划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704

       9月16日下午,来自2019年级眼视光专业的新疆维吾尔族学生夏依旦• 吐尔逊,走进人体解剖学系教师办公室,向党员教师左一智老师寻求学业上的帮助,得到了左老师详细的指导和讲解。

       2020年以来,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人体解剖学的教学着手,针对语言理解相对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师生结对一对一帮扶。人体解剖学是医学道路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这一步能否走好关系到医学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涯乃至职业生涯是否顺畅。支部在这项工作的落实中,由党员教师带头,部分党员担任本科生导师和兼职班主任,对困难学生进行结对指导帮扶,在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上给予关心和帮助。

       师生结对帮扶计划实施以来,学系党员教师发挥专业特长,使困难学生学业上得到提升,情感上得到慰藉,生活上得到帮助,真正做到了既教书又育人,这是一位教师的使命,也是一名党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