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系教工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开展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020

       9月8日,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邀请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原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代表於平老师开展“爱岗  敬业  奉献  传承”工作经验分享会,分享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及解剖学系前辈传承下来的敬业奉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於平老师受其父亲老党员模范於朝荣老先生的影响和教诲,1981年来到我校人体解剖学系工作,在人体解剖学技术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如果没有吃苦和奉献的精神,是做不好这个工作的。”他说,“接收遗体,制作标本和实验准备,是我们解剖技术员的本职工作。多年以前,由于条件和工作环境的限制,为了保证实验教学,要通过各种途径去搜集遗体,其困难程度难以想象;因为没有学过医学知识,还要通过认真听课,学习解剖知识,把搜集到的遗体制作成教学标本;经过多年的努力学习和积累,我们学系在标本制作的数量和质量上,为解剖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於平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娓娓道来,向我们传递了一种爱岗敬业和吃苦奉献的精神,而我们也会把这种精神作为宝贵的财富继续传承下去。

       会后,於平老师在古慕峰和毛志远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系实验室和新建的“人体标本学习中心”。当他看到多年前亲手制作的标本陈列在学习中心时甚感欣慰,表示如果有机会可以给学系再制作一些标本供教学使用,於老无私奉献的精神让青年老师们感动。


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