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支部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878

71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给大家展示了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七一专题,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见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翻开十九大报告,“人民”二字始终醒目,人民情怀力重千钧,“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读懂人民至上的信仰支撑,因为这一根本立场、根本使命、根本宗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显著的标志。读懂人民至上的精神传承,因为这种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中华民族融入血脉的文化基因。读懂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因为“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庄重誓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党始终与人民心手相连、同甘共苦的血肉情谊。

面对疫情,高校防控十分重要,作为在高校工作的党员,在党中央的部署下,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筑牢红色防火墙,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坚持真理,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