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基础医学团支部“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982

6月22日下午,学院在学海楼A435会议室举办了病原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基础医学团支部“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仪式。院党委陈琳书记、苏川院长、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莎副教授、组织委员邱竞帆副教授、宣传委员贾佳副教授,兼职班主任邱文副教授、辅导员张凡老师和2019级基础医学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共建仪式。共建仪式由张凡老师主持。

其间,张晓娜副书记介绍了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背景,回顾了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基础医学团支部结对共建筹备情况;2019级基础医学团支部书记吕正媛同学对支部基本情况、学业成绩、集体活动等做了汇报;兼职班主任邱文老师简要介绍了结对师生情况。

该班成长导师学院院长、副书记苏川教授与同学们作了交流苏院长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妥善处理“四对关系”即个人团队、主动被动、动脑动手、背诵与思维关系。他指出基础医学研究领域,个人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团队的有力支撑,同学们要把个人定位和发展放在团队中;要在学习和科研中切换到主动模式,他律为自律;要学以致用,勤于实践,脚踏实地中追求卓越;要学会独立思考,善于用全面的、辩证的、发展的眼光认知和把握学科前沿问题,力争能将研究成果用于服务社会和大众健康。

最后,陈琳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回顾了病原学系的辉煌历史介绍了学系实习雄厚的师资队伍,希望学系党支部通过此次共建,把“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陈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当前时代发展进入前所未有的最好时期,国家基础医学研究加大投入力度,大家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刻苦学习二是要利用好各种资源,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奋斗目标;四是积极担当作为,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供稿:刘志翔/审核:张晓娜  张凡/图片陈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