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亚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7871

高兴亚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循环生理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211166

电话:025-86869188

邮箱:gaoxy@njmu.edu.cn



简介

高兴亚,男,196011月生,籍贯上海市。1982年本科毕业于徐州医学院医疗系,并留校任教,1988年硕士毕业于南京医学院循环生理专业,同年在徐州医学院晋升为讲师,1992年来南医生理学教研室任教,1997年晋升为副教授。2001年在职攻读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曾任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系、机能学实验室主任、生理药理学系副主任、生理学系副主任等职,2004年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2005年任教务处副处长。自1982年本科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生理学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领域的研究,现为硕士生导师,主持参与省教育厅、卫生厅课题5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参研编教材7部。所研制“体表窦房结电位检测系统”(排名3)获北京国际发明展览会金牌奖,成果为四十余家医疗单位所采用。所研制的D95微机化机能实验教学系统系列成果,先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教委和卫生部三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系统已被全国20余家高兴所采用。推动了教学改革得开展。2001年研制成功MD2000 Super Lab生物信息采集分析系统,“MD系列微机化机能实验教学系统”获省教育厅二等奖。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一等)称号,被评为南京医科大学“我心中的最佳教师”。98年参加创建机能学实验室,99年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验收评估,评分为A级。99年被列为333跨世纪培养人才(第三层次)。现任江苏省生理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