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生理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3-03-27 点击:987

       10月10日,病理生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海楼B32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习优秀党员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教育活动和关于“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大讨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岩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守岛卫国32年》视频影像,学习王继才同志“一朝上岛,一生为国”的先进事迹。王继才同志三十二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开山岛的事迹令人动容,王继才同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王继才同志是新时代的楷模,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献身国家的赤子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会上王岩同志提出希望全体党员能对照先进典型、以身作则,把这种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希望大家能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切实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王岩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党员代表许安迪同志和杨洁同志重读她们的入党志愿书,分享当时她们写入党志愿书时的初心与感受,大家纷纷怀念起自己当初入党时的那种激情与纯真。随后,党员代表曹思怡、孔明同志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他们的入党经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推优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转为预备党员,到最后成为正式党员,虽然每个人入党经历的时间不同,但大家都是接受了党组织的重重考验最终才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所以大家更要珍惜自己的入党机会,珍惜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争做先锋与榜样,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最后,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每位党员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理论内容联系自身实际,表明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与使命,阐明了作为党员同志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每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论何时何地,身处什么岗位,都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人民群众奉献和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终身!

 (撰稿/病生教工支部;审稿/沈琴;图片/病生教工支部)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