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王继才”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9-09-19 点击:1342

      早在 2018年12月5日,生理教工支部就在学海楼A733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王继才同志的精神,并观看了《孤岛32年》,近期,支部又组织党员进行了重温。

       《孤岛32年》讲述江苏省连云港灌云县民兵王继才守岛30余年的感人故事。1986年,江苏省军区成立开山岛民兵哨所,当地人武部找到了灌云县民兵王继才,让他担起守岛重任。王继才一口答应,瞒着家人登上开山岛。在那之后,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也辞掉了小学教师工作,以哨员的身份陪伴丈夫一同守卫海岛,一守就是30年。夫妻俩每天在岛上升起五星红旗,监测海上、空中情况,救助海上遇险人员,记录海防日志。

       2018年7月27日,在黄海前哨坚守32年的王继才突发急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为国守岛人,他的事迹和精神感动了中华大地。王继才生前说:“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家是岛,岛是国,守岛就是保家卫国。他做到了,整整32年,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不懈坚守,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作为基层工作的人民教师,大家从王继才的事迹中对“尽职尽责”有了更深的理解。切实增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将纪律要求贯彻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爱岗敬业,做到尽职尽责,教书育人,诲人不倦。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做到专心致志,开拓进取,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深入实际,联系学生,倾听学生意见,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讲团结,讲奉献,传递正能量,脚踏实地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教学水平,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撰稿/生理教工支部;审稿/沈琴;图片/生理教工支部)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