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罕见代谢性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18-12-26 点击:2617

     南京医科大学罕见代谢性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学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公共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于2017年正式成立。本中心主要围绕脂质储存、脂质代谢与肥胖相关罕见代谢性病开展研研究。

  

     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罕见代谢性疾病的遗传学研究;(2)基因突变对基因功能的影响及发病机制研究;3罕见代谢性疾病相关代谢产物检测方法的建立;4基于致病位点药物靶标的寻找及药物开发与验证。近五年来,团队成员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


     实验室现有教授8名,副教授4名,讲师6人,其中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2名,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1人,作为核心成员参与2个江苏省双创团队建设,1人被遴选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重点实验室注重基础与临床的结合,并与国际上先进的糖脂代谢研究实验室密切合作,欢迎科研人员和本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同推动代谢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实验室主任:李仲(教 授)

联系电话0086-25-86869427

E-mail: lizhong@njmu.edu.cn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