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法医学系与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商筹共建硅藻DNA实验室

作者:陈城 日期:2015-06-11 点击:811

    应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李春孝局长邀请,法医学系主任陈峰教授、司法鉴定所王建文所长一行7人到访该局,商讨筹备共建硅藻DNA实验室事宜。

    李春孝局长代表分局对学院法医学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高校、公安合作意义重大,高校人才技术优势与公安资源优势的有效整合将有助于解决法医实践中重大和疑难问题。会上,该局曾荣获“全国特级人民警察”陈冶秋详述了水上法医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并提出共建实验室的可行性和现实意义,我校法医学系研究生钱小钦作了“硅藻实验室检验和DNA数据库的建立”的主题报告,从技术上分析了共建实验室的科学保证能力和发展潜力。会上,双方一致同意要努力将硅藻DNA实验室未来建成南京地区乃至全省、全国规模较大的硅藻形态和DNA数据库和查询平台。

    此次合作是法医学系首次尝试横向联合建设实验室,这也是法医学系实施法医学“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的重要一步,以期通过这种合作能更好将高校的科研优势服务于司法实践。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