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法医学系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作者:陈城 日期:2015-05-28 点击:373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516日,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联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我校等部分在宁高校实验室举办了2015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学院法医生物学实验室首次对市民开放,此次活动主题为“人类DNA多态性与亲子鉴定”,活动吸引了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和广大科普爱好者参加。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学院韩晓院长和法医学系相关负责人一起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法医学系主任陈峰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类DNA遗传标记在身份识别和亲子鉴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实验室负责人冀强副教授引导大家参观实验室,并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大众感兴趣的亲子鉴定实验原理、实验操作和数据分析,重点讲述了DNA数据质量控制的重要性。本次活动让参与者亲身感受到神秘的科学殿堂,体验了法医生物医学的无穷魅力,扬子晚报、南京日报、南京晨报、金陵晚报等多家媒体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