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改革开放中崛起(1978-1994)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4-10-23 点击:1987

    1978年6月,省革委会批复同意我校的机构调整,又再一次恢复了基础医学部的名称,葛志恒任基础医学部主任,朱林森任党总支书记。经过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拨乱反正和稳步调整,基础医学部逐步恢复元气,走上了发展道路。同时随着学科规模的发展壮大,基础医学部将各教研组改组为教研室,到1980年基础医学部已有16个教研室和1个部办公室,拥有教职员工372人,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40名,讲师108名,助理研究员2名,规模得到了迅猛扩展。
      基础医学部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遇,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努力实现各项事业的复兴。在教学上,主编和参编了8种全国医学院校统编教材;在科研上,仅1978年到1982年就有省级以上科研成果19项。同时,基础医学部承担了重点课题的研究,其中对血吸虫病免疫诊断的研究、对中华按蚊唾腺染色体型的研究、对动脉粥样硬化的研究等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学科建设上,寄生虫学、药理学先后成为博士授权点,人体解剖学等9个学科成为第一批硕士学位授权点,1993年,寄生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理学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医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被确定为首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承担全校各专业各层次学生的公共课和基础课的教学工作,同时有9个学科为全国医学教育进修基地。基础医学部处于大发展时期。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