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诚招海内外优秀博士后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6770

       南京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是国内较早开办基础医学教育的院校之一。基础医学院现有“基础医学”和“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和“病原生物学”江苏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生殖医学”江苏省重点学科。2020年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基础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得“优秀”等级。

基础医学院下设13个学系,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医学)、1个分析测试中心和4个管理办公室;现有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卫健委抗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及8个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拥有一批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基地和实验技术平台。

学院现有教授66人、副教授61人,博士生导师65人、硕士生导师107人。拥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人、“973”首席科学家3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5人,江苏省特聘教授14人。

       学院整合学科资源,凝练研究方向,在生殖健康、心血管疾病、神经及精神类疾病、代谢性疾病、感染性疾病与免疫及恶性肿瘤等研究方向取得了显著成绩。近5年来,学院获得国家级项目200余项,在Cancer CellCirculationAdv MaterCell ResAdv SciCell Host MicrobeHepatology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900余篇,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

一、招聘条件

1. 申请者应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原则上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及在职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

2. 申请者近三年内学术成绩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篇影响因子≥3.0的科研论著。

2)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5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3

二、招聘类型

1. 统招博士后:全时全职来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含外籍人员)。

2. 在站期限:一般为2年,可在2-4年内灵活确定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6年。

三、申请程序

1. 全年接受入站申请。

2. 申请人可提前与合作导师联系,并将个人简历及证明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见文末)。

四、出站要求

完成《工作协议书》所规定的研究任务,完成《博士后研究报告》及出站考核。

五、薪酬待遇

1. 待遇及福利博士后在站期间的2-6年年度总收入约为28万元以上(税前),享受公费医疗、各类社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生活津贴、租房补贴等福利。

2. 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倾斜政策:博士后在站期间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参加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受聘职务后,可享受副教授或副研究员的薪酬待遇(仍享受博士后其他待遇)。

3. 科研绩效:博士后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项目及产生的科研成果,按《南京医科大学科研津贴发放办法》发放科研津贴,享受校内教师同等待遇。

4. 优先留校:学校对在站期间工作优秀的博士后优先留校任教;对符合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条件的优秀博士后,可按人才引进政策直接予以引进。

六、招聘方向

1. 生殖健康

2. 心血管疾病

1心血管药理

2心血管疾病与信号转导

3重大疾病中的转录调控

4心源性猝死的分子病理机制

5心血管病发病机制与分子干预

6心血管炎症反应的机制及其干预

7肺血管重构和右心衰竭的发生机制

3. 神经及精神退行类性疾病

1神经退行性疾病-帕金森病与抑郁症方向

2神经精神药理学-脑卒中和自闭症方向

3神经退行性疾病-衰老和阿尔茨海默症方向

4神经精神类疾病的神经保护新靶标

5慢性疼痛的发病机制与药物治疗

6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制研究

7离子通道与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

8神经精神疾病以及学习记忆损伤机制的研究

9分子细胞生物学及在神经退行性病的发病机制中的作用

4. 代谢性疾病

1糖尿病发病机制

2骨质疏松发病机制

3肾脏疾病的发病机制和干预

4糖、脂代谢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

5下丘脑调控能量代谢及其分子机制

6糖尿病和脂肪肝病理机制及其药物研究

5. 感染性疾病与免疫

1病毒与肿瘤

2感染与免疫

3营养与免疫性疾病

4抗体应答反应调控

5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

6分子与免疫寄生虫病学

7炎症性疾病的分子调控

8肠道微生物与人类疾病

9病原细菌与宿主相互作用

6. 恶性肿瘤

1肿瘤免疫

2肿瘤分子病理学

3抗体药物与免疫细胞治疗

4肿瘤发生与转移的分子机制

5抗体药物与肿瘤免疫细胞治疗

6肿瘤小分子靶向药物的个性化治疗

7肿瘤干细胞微环境维持的功能和机制

7.分子遗传学

1基因修饰大动物

2分子病理与转化医学

3听觉功能异常的分子遗传机制

联系人

基础医学院

王老师、董老师

025-86869322

jcxy@njmu.edu.cn

       南京医科大学博士后招聘公告网址:http://yjsy.njmu.edu.cn/2020/0920/c10809a19001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