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3级基础医学班团支部举行“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仪式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3-11-23 点击:221

       11月21日上午,在学海楼B001会议室,细胞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23级基础医学班团支部相聚一堂,举行了“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仪式。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学工办主任张凡、细胞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及2023级基础医学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共建仪式。仪式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周婷婷老师主持。

       在共建仪式上,2023 级基础医学班团支部书记梁泓滟同学介绍了团支部建设情况。细胞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正荣老师介绍了细胞生物学学科教学、科研情况。

       细胞生物学学科有着较为悠久的历史,学科地位也较为突出。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栋梁老师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学系的发展历史,并重点介绍了学系党建的特色做法——始终将教学科研与党建相结合、将党建与科普宣教相融合,并形成了良好传统。

       研究生导师代表李砚川教授交流了自己从事基础研究的心路历程。在谈到留学经验时,他说“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国内科研氛围越来越好,在国内也能取得很好的科研成果。

       研究生支部书记、博士生郑旦旦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生活中的体会和感受,做科研虽然孤独但也很有趣,要善于从学习与科研中找到乐趣,只要坚持不懈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挑战。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学系老师则就如何接触科研,如何阅读文献给大家作了指导。

       段振东副书记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团结对共建的重要性,这是有助于发挥党支部立德树人作用、促进师生交流的有效载体。他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帮助同学们稳定专业思想、树立专业志向,并鼓励2023级基础医学班同学积极与学系老师交流,努力学习,为基础医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学海楼一楼合影。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