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支部走进钟灵街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3-11-13 点击:247

       11月11日上午,秋高气爽,在一年一度的世界糖尿病日到来之际,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支部党员在张亚琴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玄武区钟灵街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是“了解风险,了解应对”,着眼于2型糖尿病的预防与延缓。在本次活动中,党员朱云霞老师以讲座形式为20位社区居民重点普及了导致糖尿病的风险因素以及糖尿病应对策略相关知识;同时,朱云霞老师也讲述了糖尿病的诊断、分类等相关知识。为了让居民能更深刻地掌握讲座内容,我们在讲座前向每位居民发放了基于讲座内容精心制作的糖尿病防治宣传册。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踊跃提问,朱老师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们均一一热心解答,我们也为每一位居民发放了小礼物作为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建立健全教师参加送教下乡、送课入企、公益讲座、社会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鼓励支持广大教师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恪守职业精神、培塑优良师德。”此次党日活动,立足学科专业,走进社会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帮助和鼓励老师们提升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实践,把实践成果深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为育人的行动自觉,担当作为,为学校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