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健康科普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3-09-25 点击:380

       2023年9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科普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要求,9月22日,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福巷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健康科普讲座”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汪亦品老师为居民们带来了《胃肠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科普讲座,通过生动的图片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胃肠镜是胃肠道肿瘤的“照妖镜”;接着社区的张伟医生联系实际,分析了老年常见疾病药物的使用原则;在对话基层老人健康保养环节,社区居民积极提问互动,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吕正媛同学给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日常食品安全的注意点;最后支部的党员老师们给现场活动的居民们发放了科普调研问卷、科普宣传彩页和小奖品,现场各环节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本次活动,以优质丰富的内容和喜闻乐见的形式,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科普课。

       近年来支部依托“双创育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我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科普基地平台,长期开展“医心传承”健康科普系列讲座。不断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和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加强支部党建,突出价值引领,引导社会风尚,展示科技成就,服务创新发展,立足公众所需,提升科学素质,为培养新医科人才和健康中国助力。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