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红十字会一行来我校人体解剖学系调研交流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3-06-14 点击:359

       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 2023年6月13日下午,扬州市红十字会一行48人在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刘文华部长陪同下,来我校善志楼参观调研。以期在新形势下,不断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我学系教工党支部左一智老师及捐献遗体接受站党员老师全程陪同参观调研。

        扬州市红十字会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医学伦理教育馆”。大家在馆前默哀致敬后进入馆内参观,左一智老师分别就展馆“仁、诚、育、志”四个板块现场向大家一一作了详细介绍,包括“志友”相关工作的历史沿革、现状及发展,以及与“感恩志友”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等。

       随后,大家一起集中观看了宣传志友精神的纪录片《春泥》,让大家感受到“志友”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大舍大爱。期间,刘文华部长对扬州市红十字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同时对我校捐献遗体接受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扬州市红十字会代表也作了简要发言,并对此次调研接待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正值全国上下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并掀起一股学习热潮。我们当密切结合我省所提出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未来更以自身不断拼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