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生研究生支部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作者:基础党务 日期:2021-12-09 点击:1438

       12月7日中午,病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学海楼B321会议室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洁同学主持,组织委员童婷婷同学领学。

       首先,童婷婷同学介绍了此次学习的背景,上周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1月29日至12月5日)和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另外,介绍了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接下来,她从国家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权利与义务、宪法与生活的联系三方面为大家进行宪法知识宣讲。紧接着,支部同学共同重温了宪法宣誓誓词,并进行讨论。

       通过宪法知识宣讲、重温宪法宣誓誓词、研讨交流等形式,可以增强支部研究生党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的意识。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