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12-09 点击:1600

       12月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首先,陈琳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精神,还领学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的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一个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发展历经百年,其中苦难与辉煌并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陈琳书记对中心组学习进行总结,她希望党委领导班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领导班子要学在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在学院形成学习热潮;二是要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沈琴/审核:陈琳/图片:沈琴)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