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09-10 点击:1312

       9月8日中午,免疫学系全体教工党员在学海楼B610集中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由陈晶晶同志领学。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在陈晶晶同志的带领下,我们进入网上展馆,身临其境般地参观了展览馆。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中,我们学习了彭启、张伟良、王英群等多位革命先烈英勇抗战的故事,淮海战役的烈士人数达到了31228人,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淮海战役打得好,好比一锅夹生饭,还没有完全煮熟,硬是被你们一口一口地吃下去了。我们应继承发扬淮海战役蕴含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新四军纪念馆,我们了解到,新四军是听党指挥的革命军队,是忠心报国的人民军队,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我们还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从烈士吕惠生、史砚芬、朱杏南等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还从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中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

       这些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将激励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