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培养系列活动——示范教学和教学培训

作者:基础宣传 日期:2021-04-09 点击:1176

202147日,由基础医学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牵头组织,在学海楼D002开展了“青年教师培养系列活动之示范教学和教学培训”活动,特邀校督导专家韩群颖教授为青年教师们作专题培训,并由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副教授陈园园、病原生物学系贾佳老师进行示范教学,活动由袁栎副院长主持。

陈园园老师借助生物化学教学中《代谢的整合与调节》部分内容,进行了精彩生动的现场教学,展示了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精心架构的问题引导式互动、恰到好处的课堂活跃技巧,将一堂难懂晦涩的基础理论课讲的妙趣横生,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对教学的热爱。

贾佳老师依托《医学微生物学》课程进行了题为《四维融合创新,六能整合提高》的教学创新设计说课,从教学的定位与目标、教学创新思路、教学创新实施、教学创新成效等几个方面徐徐展开,展示了对于教育教学的深刻理解、教学创新的实践经验、教学效果的总结与思考,并与在座的教师分享了病原生物学系的课程思政开展的心得与成果。

       韩群颖教授为青年教师们作了《如何上一堂好课》的专题教学培训。韩教授援引人民教育家于漪所说的教育是要成就、发展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深入而生动的阐述了教育的目的。韩教授一直是历届学生心中最喜爱的老师,她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从医学的特点、教师的职责、教学设计、讲课要素、授课技巧、医学人文等方面,手把手地细致讲解了教学方法与技巧,并分析了课程思政的内容实质,希望教师们提升思想的高度、拓宽情怀的广度、积累文化的积淀,共同助力实现新医科的融合发展。

青年教师培养系列活动是学院的长期工作,是强化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有力举措,对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聆听的教师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撰稿/杜华丽;审核/朱学江 袁栎;图片/贾筱 朱学江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