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生理学系组织机能学“三位一体”实验教学体系研讨活动

作者:刘晓燕 日期:2021-03-24 点击:1264

2021323日上午,为践行医学教育新理念,深化实验教学改革,生理学系联合机能实验中心进行了完善“三位一体”实验体系的教学研讨活动。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高兴亚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以胜任力为导向,注重能力培养,强化实践,结合临床,贴近科研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新理念,肯定了我系在临床医学专业天元班和基础医学专业开展的机能学“三位一体”,即动物实验、人体机能实验和虚拟仿真实验三位一体的实验教学体系。高兴亚教授指出机能实验学面向全校各专业,需要针对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调整实验内容。

本着优化动物实验,强化人体机能实验,引入虚拟仿真实验的原则,学系将任务分工到人,包括新增人体实验项目的电子讲义、预实验、PPT、实验报告要求等。最后,全体带教老师就握力和肌电图等人体机能实验再次进行预实验,并提出优化实验的建议。本次教学活动为完善“三位一体”实验体系、保证2020级护理专业“三位一体”机能实验学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张枫;审稿/袁栎;图片/袁艺标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