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研究生支部进行《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视频学习

作者:沈琴 日期:2020-12-03 点击:1286

       12月2日下午,基础病原研究生党支部在学系B519观看了《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的视频。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民法典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法宗旨,注重对人格权的保护,构建了完备的民事权利体系。此外,民法典紧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领域以及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步伐,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和“时代之问”,就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如隐私权、个人信息保护等都作出了全面规定。也正因为如此,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大家学习了“民法典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保障”“民法典与婚姻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等内容,今天的学习对于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的教育收益良多,也为自身今后可能涉及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