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系教工支部开展“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288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有效维护宪法权威,2020年12月3日,基础药理学系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宪法日是宪法的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对于传递"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理念,在全社会范围内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宪法始终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他多次强调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指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上,支部书记鲁明同志向在座的党员讲解了宪法的由来、发展历程、宪法精神以及宪法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全体党员同志要增强宪法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最后,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宪法宣誓本。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争做遵守宪法的表率,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展示党员风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