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郭静 日期:2020-11-10 点击:1220

1110日,基础医学院在学海楼D002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学系主任、科研副主任、支部书记、安全员、科研助理参加了会议。校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俞宝龙处长应邀作专题讲座。会议由陈峰副院长主持。

会上,苏川院长就近期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希望各实验室规范管制类化学品的采购、管理及使用流程。随后,俞宝龙处长作了题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专题讲座。俞处长从管制类试剂现状及管理要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方面,基于专业视角、结合典型案例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各实验室须高度重视,增强主动性与责任感,安全与业务齐抓共管,防患于未然。 

最后,陈琳书记强调了安全工作在保持学院稳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求参会人员务必传达会议精神,做好安全工作的再学习、再重视、再落实,学院—学系—实验室逐级摸排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站在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学院将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学院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学院。

                                                                                 (文字/徐妍、郭静;审核/陈琳;图片/张愉悦)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