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0年课题组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会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20-09-02 点击:1202

       8月31日,2020年基础医学院课题组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会在学海楼D001举行,会议特邀了副校长季勇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靳光付教授、附属逸夫医院薛斌教授、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陈琪教授作为评审专家,来自我院免疫学系、病理学系、病原生物学系和卫健委抗体技术重点实验室的15位教授分别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汇报。学院分管领导、教授、副教授、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川院长主持。



       季勇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汇报会的形式与内容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汇报会为高水平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取长补短、盘活资源、挖掘人才,形成竞争又合作的良好学术氛围,有利于提升科研、人才项目申报质量,推动科研合作与技术创新。



       苏川院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汇报会旨在达到五个目标:一是抓住核心、练好内功,教授是学院学术竞争力的重要来源;二是自加压力、提升动力,催生学术繁荣的内生动力;三是科学评估、专家把脉,广泛汲取意见和建议;四是促进交流、增进合作,营造有利于学术成果产出的肥沃“土壤”;五是为学院优化管理体制改革、绩效考核方案积累数据。



       会上,我院免疫学系、病理学系、病原生物学系和卫健委抗体技术重点实验室的15位教授分别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汇报,与会专家积极提问、热烈讨论。



       会后,与会专家对汇报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琪教授指出汇报会充分展现了学院的阶段性发展成绩,中青年教师的成果展示体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与潜力,个人和团队的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了积累与探索,通过学院平台的优势资源整合,将反过来为个人和团队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与动力;靳光付教授表示通过报告会加深了对基础医学院科研工作的了解,有利于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跨学科领域的研究与合作;薛斌教授表示本次报告会为临床科研的开展提供了诸多指导思路,希望未来为基础与临床的融合与转化搭建好平台与桥梁。



       学院将进一步凝聚智慧、解放思想、吸收经验、创新举措,为“十四五”规划开端、为“双一流”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 / 张愉悦;摄影/ 何敦 张愉悦;审核 / 高威)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