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支部联合研究生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学习榜样,普及急救知识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9-11-22 点击:1542

       为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并具备应对突发事件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医学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支部联合研究生支部组织了一次“学习榜样,普及急救知识”的主题活动。支部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孙峰博士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心肺复苏的培训,教工和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孙峰博士结合急救案例和从医经验讲解了急救常识和流程规范,并亲自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流程,使老师和同学们系统学习了急救常识,并通过现场模拟和体验,掌握了规范的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流程。

       “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百姓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们必须具备的“初心”。学院张永杰老师地铁救人的事迹已广为传颂,从他身上支部党员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心系百姓的“初心”以及一名医者应有的职业素养和担当从容,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和典型。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们不但学习了急救知识和技能,更为学习榜样和践行初心提供了新的动力。

(撰稿/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支部;审稿/沈琴;图片/遗传与异种移植教工支部)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