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学术医学研究所Qing Yi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19-11-12 点击:1202

11月11日上午,受基础医学院郭兴教授邀请,在学海楼D002会议室,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学术医学研究所Qing Yi教授进行了学术汇报,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Qing Yi教授是多发性骨髓瘤以及其他癌症肿瘤免疫学和免疫治疗领域的领先研究者之一。此次Qing Yi教授做了题为"Developing therapeutics for multiple myeloma"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Qing Yi教授主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围绕新的骨髓瘤抗原如DKK1探索多发性骨髓瘤的免疫治疗,研究集中在开发治疗骨髓瘤和其他癌症的新型单克隆抗体,鉴定过继转移后具有有效抗肿瘤作用的T细胞亚群,以及鉴定诱导肿瘤耐药的肿瘤微环境成分等,显示出良好的治疗前景。Qing Yi教授也提出,只做“basic research”是不够的,所研究的课题在临床上的转化也极为重要。

Qing Yi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者极大的兴趣,并在报告后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答疑与讨论。

 (撰稿/姜月晴;审稿/郭兴;图片/姜月晴)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