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9-09-17 点击:719

       9月13日-15日,我院2019级的新同学们在学校欢度了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为了让初离家乡的同学们愉快度过传统佳节,学工办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欣赏了中秋晚会、参观了实验室,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安排受到同学们好评。

       在校史馆,同学们走过历史长廊,重温了学校从1934年创建到如今成为首批部委省共建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期间85年的风雨历程。在南医,全国第一台心脏起搏器在这里发明,第一部色盲检查图谱在这里诞生,第一部连续层次解剖图谱在这里完成。同学们由衷感叹,南医历史源远流长,爱校荣校之感油然而生。

       在新生见面会上,同学们踊跃上台介绍自己,渴望和身边的同窗结下友谊,一起成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团圆日、举国欢庆时。今年的中秋晚会在淮安举办,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同享一轮明月,共祝万家团圆”的美好祝福。

       为了让新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尽早接触科研,学院组织大家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大型试验平台和生化学系、免疫学系的科研实验室,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今年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讲述了“中国梯”、“绣红旗”等底蕴强、有力量的动人故事,在新学期为同学们上了爱党爱国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第一课。

       最后,同学们在学海楼前合影留念,以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为充实而温馨的中秋假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撰稿/杨加毅 图片/刘可慧 审核/张晓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