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作者:基础宣传 日期:2019-09-12 点击:697

       9月9日,我院陈琳书记、张晓娜副书记,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新生班级兼职班主任邱文副教授、姚俊副教授,学生志愿者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主馆齐聚一堂,迎接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们的到来。


       我院2019级本科生由基础医学专业、法医学专业68名新同学组成,他们分别来自江苏、福建、四川、天津、浙江、湖南、广西、贵州、山东、新疆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当天上午,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学院精心准备了新生个人专属入学指南及专业介绍、本科生导师团队介绍等展板,院领导、特聘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们还为新生精心推荐了一批书籍,《顶天立地谈信仰》、《“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等吸引着家长和新同学们驻足翻阅,挂满导师和学长寄语的心愿树使大家倍感温暖,新同学纷纷在现场写下自己就读南医的“初心”作为回应,并投入“时光邮筒”,在心愿树下与师长、家人合影留念,作为正式开启大学生涯的见证。沈洪兵校长、徐珊副校长等领导先后来到我院报到现场,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慰问了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

       报到结束后,陈琳书记、张晓娜副书记前往新生宿舍,与同学和家长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住宿情况、回答问题关切、提醒安全事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医学研究领域的栋梁。

       当天下午,学院在学海楼D002报告厅举办了迎新大会,院领导、导师代表、学院办公室管理人员、新生辅导员、兼职班主任、本科新生及部分家长参会,大会由张晓娜副书记主持。

       会上,陈琳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对同学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期望:一是要懂得感恩,感恩国家的发展和对教育的投入,感恩家长的养育,感恩各级学校的培养;二是要善于规划,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练就过硬本领,掌握今后服务社会的技能;三是要融入集体,珍惜同窗情谊,和身边的同学和睦相处;四是要调适好心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苏川院长从学院概况、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情况作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放眼世界,着眼长远,把握精尖,做医学研究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健康事业。

       免疫学系陈允梓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潜心钻研,把握前沿,今后在医学研究领域做出建树。

       接着,“挑战杯”江苏省赛三等奖、扬子江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重创新班励志奖学金、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校运动会三级跳项目女子组亚军等荣誉表彰获得者,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王艳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提醒同学们好好学习,学会学习,珍惜光阴,预祝2019级学弟学妹圆满完成军训,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2019级法医学专业孙宸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憧憬了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并提出做志存高远、全面发展、脚踏实地的南医人三点建议与同学们共勉。

       新时代,新青年,新南医,新征程。2019级新生入校之际,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医建校85周年。最后,陈书记勉励同学们把个人的医学梦融入服务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追求卓越,在南医留下最美好的青春印记。


 (供稿/张凡 图片/王俊 张愉悦 审稿/张晓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