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高兴亚教授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9-09-10 点击:809

      9月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我院基础医学院高兴亚教授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

      高兴亚教授从教三十七年,秉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硕果累累;永怀开拓创新,教学改革收获丰硕。先后荣获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杰出贡献奖。

      作为“本科教育振兴计划”的先行者和倡导者,高兴亚教授坚持走上三尺讲台为本科生授课,创新教学业绩评价量化考核体系,拓展教师职称晋升“教学特别推荐程序”,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激励教师以本为本,回归初心本原。领导的医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团队,先后开展完成机能学虚拟实验室、形态学数码仿真实验室等项目,构建机能实验的整合与创新模式、E-learning一体化自主学习平台、教学门户-M南医大、手机移动评教和实习教学管理平台等医学教育信息化改革,打造医学教育信息化改革“南医大模式”引领全国。积极参政议政,坚持为一线教师发声,7年政协生涯,20余份政协提案,始终紧扣一线教师和医学教改脉搏。主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生活学与问》,将科学性、权威性、智慧性、趣味性融入健康知识,以科普的生动有趣提升全民健康意识,服务全民健康、全民小康。

      今年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评选由人社部和教育部组织,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此次我省共38位教师、全国共718位教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