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刘晓燕 日期:2019-07-30 点击:1106

    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于723-2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我院病理学系丁贵鹏老师和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智能计算与数学系胡晓雯老师共同指导的参赛作品《误细菌》(团队成员:冯翮飞、董乙人、刘昊)和医学遗传学系刘晨、乐珅两位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揭秘疟疾与青蒿素》(团队成员:孙田玥、陆宣宇、金蔡懿),从参赛的304所高校共101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国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误细菌》和《揭秘疟疾与青蒿素》两件作品均是针对小学生《科学》课程设计的微课。作品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特长,通过生动的语言、有趣的动画和炫酷的音效将抽象的理论知识变得形象直观。从校赛、省赛到国赛,指导教师与参赛同学团结协作,精雕细琢,臻于至善。两件作品以省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晋级国赛,并最终在国赛中获得佳绩。

 (撰稿/丁贵鹏 刘晨;审稿/陈琳 袁栎;图片/谷越)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