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八期学术沙龙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9-06-05 点击:734

       6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学海楼A435举行第八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学术沙龙主要围绕脑疾病研究展开,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卢应梅教授和来自药学院的刘妍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进展。

       卢应梅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血管性病理损伤分子事件的脑疾病发病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阐述了血管内皮细胞源性Sema3G分子介导的认知调控功能和分子机制;刘妍教授的报告题为“人脑类器官的培育及其在疾病中的应用研究”,介绍了人脑类器官在脑损伤疾病中的应用和转化意义。

       学术沙龙由基础医学院高威教授主持,来自组织胚胎学系、细胞生物学系、药理学系、病原生物学系的多位教授、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交流环节,大家从不同研究领域出发,对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展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