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Yang Kevin Xiang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9-06-04 点击:1155

      201963日上午,应季勇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药理学系Yang Kevin Xiang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Yang K. Xiang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Hyperinsulinemia and diabetic cardiomyopathy”的学术报告,通过对其主要研究的介绍,很好的解释了胰岛素或一些降糖药物能够加重心衰这一临床特殊现象的机理,同时再次证明了糖尿病合并心衰与心源性心衰病理机制的差异,为糖尿病合并心衰的治疗提供了理论依据。会后,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与Yang K. Xiang教授对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Yang K. Xiang教授2000年于美国奥勒冈州科学院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系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诺贝尔奖得主Dr. Brian Kobilka,在包括ScienceNatureCellPNASEMBO J.JBC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共80多篇,论文被引用达到5000多次(H factor 40)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