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院外科系,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系李光富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19-01-01 点击:1208

      20181228日,应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杨俭教授的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院外科系,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系(University of Missouri, Department of Molecular Microbiology and Immunology, USA)李光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李光富教授做了题为Immune-based therapy in the treatment of liver cancer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就如何建立符合临床的细胞及动物模型、用小分子化疗药物避免肿瘤细胞免疫逃逸、免疫和化疗协同作用治疗肝肿瘤、如何选择能够解决人类临床和健康问题为研究课题以及基础研究与解决临床疾病问题等相关问题与李光富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李教授博士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现为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院外科系,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肝癌、胰腺癌和肺癌的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研究。建立了临床适用的癌症分子靶向治疗和免疫学治疗方法。他的研究已获得美国NIH两个RO1,以及ACSVA等机构的资助。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