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专业本科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的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8-10-26 点击:1572

20181024日上午,学院基础专业本科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的活动。组织胚胎学系92岁高龄的退休老教授张适老师受邀作“浅谈对中国画的认识”主题讲座,基础医学院党委陈琳书记、袁栎副院长、离退休党工委张元海书记、林真副处长及十二位离退休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聆听讲座。

张适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中国画,中国化的发展历史、分类及基本画法,以及中国画与西方画的区别等内容。他结合自身在退休后学习绘画创作的经历与感受,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与同学们分享了医学与美学的异曲同工之妙。随后,与会嘉宾、同学一起参观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的书画、雕刻作品展览,对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和老同志们德艺双馨的人生造诣赞叹不已。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美学艺术的熏陶,领悟到艺术之美和医学之美的紧密联系,表示未来将努力提高自身的审美能力和审美素养。学院领导表示在老同志们的德艺传授和精神鼓舞下,将不断探索与深化美学与医学的紧密联系,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嘱托,在医学生培养中彰显美育价值,为我校“美好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