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杨洪远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18-10-25 点击:2295

20181024日上午,应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李仲教授的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客座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生物技术与生物分子科学学院杨洪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杨洪远教授主要从事代谢性疾病发生和发展机制的研究,包括脂肪细胞和肝细胞中的脂肪积累、分泌和分解的分子机制与胰岛素敏感性关系等。交流会伊始,由学院陈峰副院长代表学院为杨洪远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书。随后,杨洪远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Lipid Storage and Trafficking in Human Metabolic Disorder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脂滴的起源和形成等领域的相关问题与杨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对杨老师的精彩报告和回答报以热烈掌声并表示衷心感谢。

报告会由李仲教授主持,韩晓教授、孙玉洁教授、周红文教授、李聚学教授等多名教授参加了学术交流,学院全体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此次学术交流会由南京医科大学罕见代谢性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共同承办。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